小游戏 Drop and Merge 开发完成

drop and merge

最近自己做了一款小游戏,用 GameMaker Studio2 开发的,画图则全是用 Adobe XD

正如游戏标题,Drop and Merge 的核心玩法是掉落 Drop 与合成 Merge

Google Play 商店中,我是这样描述玩法的:

掉落和合成数字方块,挑战更高分数.

数字方块上会有 1/2/3/4… 等数字,相同的方块可以合成为下一级的方块。 每次会从顶部掉落1个方块,合理的分配他们的位置,合成更高的分数!

特殊方块 金币方块[C]、爆炸方块[B] 和 仅掉落方块[V],需要特殊的方式合成或解决哦!

玩法上并没有什么太多的创新,加入了一些个特殊的功能方块,简单的写了几个辅助功能逻辑。更多的是就是练手。

自己动手之后,再来看一些动态效果的表现形式、一些玩法机制的实现逻辑,当然会有更深一些层次的理解。

这个游戏里面,大量使用了具有缓动效果 Ease & Tween 的动画,使得游戏内容的表现上,会有更生动的感觉。

无论如何,成就感还是有的。此文以为纪念。

做了另一款超休闲游戏Smash Bumping 扯扯移动游戏与其交互设计

评论

Your browser is out-of-date!

Update your browser to view this website correctly. Update my browser now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