遗忘于遗忘之海

sea

遗忘之海 讲的是一个超级简单的小故事。

勇敢聪慧的7岁小男孩,拥有超自然力量的11岁小女孩,古怪且有点恐怖的坏蛋。

还有农场里边儿的那片森林和海洋。

尼尔盖曼 非常擅长写这种故事。用不太长的篇幅,构建一个光怪陆离的小角落,讲述一个充满了勇气和成长的小童话。蜘蛛男孩 是这个调调,乌有乡 是这个调调,坟场之书 是这个调调,遗忘之海 同样也是。

遗忘之海 的主体故事中,我们跟着小男孩的眼睛来冒险,能发现不少的童心童趣,这一点很像鬼妈妈。故事中那些冷不丁冒出头的小惊悚桥段,也很像鬼妈妈。故事里的小男孩跟卡洛琳一样勇敢聪慧,可不幸的是小男孩所遭遇的困境并非是依靠他自己的勇敢和聪慧就能解决掉的,所以那个神秘而坚定的小女孩带来的安全感就显得尤其重要。

我看着小男孩和小女孩,一起经历了那么奇妙或诡异的冒险、一起解决了那么古怪而强大的坏蛋,甚至看着小女孩扑到了小男孩身上,为他抵挡住那些致命的伤害……我以为我会在后面的故事中看到,小男孩同赫姆斯托克家一起分享着对小女孩的思念和悲伤,一起等待着小女孩的苏醒和归来;但随后我就眼看着小男孩,把这一切瞬间遗忘。

就像一滴深色墨水,被丢入了深沉的海洋,那颜色迅速消融,一小会儿就再也找不到一点痕迹。

“你到底多大?”

“十一岁。”

我思索片刻,问:“你十一岁多久了?”

她笑而不语。

超级英雄 Mario 我读莱博维茨的赞歌

评论

Your browser is out-of-date!

Update your browser to view this website correctly. Update my browser now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