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庆节成都游记

chengdu

今年国庆长假,拖家带口去了成都。

逛了逛春熙路,看了看大熊猫,走马观花的转了转武侯祠和锦里,随后又拜访了乐山大佛,登上了峨眉山金顶。

除了行程略赶,老父老母有些疲累之外,此行的体验算是颇为不错。

成都是个挺有味道的城市,除了满街蔓延的火锅味儿之外,摩登城市的时髦范儿和古旧建筑的文化气息相映成趣。只是我们所见的一路上都是熙熙攘攘人头涌动,与我自己预期的闲淡味儿大相径庭。

总觉得错过了挺多东西,或许该给这段行程预留出更多时间来着。

浅逛过的春熙路算是很典型的商圈式景点,我们于半夜信步而至,依然灯火通明人流如织。爬上一家商场的顶楼,发现了一间露天酒吧,音乐跟着灯光一起晃动,几个小朋友开心的跑跑闹闹,倒是颇具情调。

……

次日的大熊猫养殖基地之行,却远未达到我的预期。游客数量太多不说,大熊猫们也都懒洋洋的提不起精神;我们仅仅是跟随着拥挤的人群瞥几眼麻木的熊猫,走了个差不多意思的过场而已。偶尔见到几只趴在树杈上面的大熊猫拉屎,都已经算是不可多得的高能场面。

大熊猫们可以拉屎拉的肆无忌惮甚至于万众期待,游客们可不行;想要如厕时才发现会问题大条,厕所里面如龙般的长队几乎能教平时提肛练的少的少年们心生绝望。

真是一言难尽。

精疲力尽从大熊猫养殖基地里面出来,观光巴士将我们送到了武侯祠。

不出意外,武侯祠里面也是人头攒动,接踵摩肩。祠堂里面陈列的文臣武将塑像,多已陈旧失真,望之难生肃穆之心。只在汉昭烈王像、及诸葛武侯像处,我才多少能带入一些情感,唏嘘功业未成,物是人非。

从武侯祠里面转出来,我们又一头扎进锦里的人潮之中。

爸妈对锦里的建筑风格挺感兴趣,拍了一些照片。两旁的店铺多是文创产品和各式小吃,我们走马观花的看了一遍,就寻路离开了。

这是第二天,匆匆忙忙四处打卡的一天。

……

10月5日一早,我们乘高铁去了乐山。

在乐山市一家不起眼的豆腐店里面美美的吃了一顿之后,我们乘车赶去乐山大佛景区。

最初是打算乘游船游览一番来着,但船票出乎意料的紧俏,我们没能够抢到。于是便改为爬山。

山势很低,爬至山顶并没有花掉我们多长时间,一路上文人骚客的题字和碑文倒是见了不少。佛陀硕大的脑袋上刻满了繁复的花纹,我们都不信佛,只是觉得佛陀的笑容有些憨厚。感叹了几句信仰之人的伟力后,我们便下山去了。

晚上又是一顿美食。苏稽古城的翘脚牛肉别有一番风味。

随后便乘车前往峨眉山,在报国寺旁边的一家酒店落脚。

这是第三天,乐山的美食给我留下了深刻印象。

……

10月6日,登峨眉山。

相比之下,峨眉山要高得多,且山路盘旋狭窄,弯道极多。我们先坐了一个多小时的巴士,才抵达景区入口;然后又走走停停爬了两个多小时,才登至山顶。天气很差,时雾时雨;空气又冷冽的厉害。山顶上据说是文殊菩萨,因为阴雨连绵能见度很低,我也没能看到全貌。登山途中见到过一个虔诚的佛教信徒,一步一拜五体投地,我见了如鲠在喉,颇为不喜。

下山则轻快的多,在一块泥泞的角落还看到几只猴子,同样无精打采。

或许是登山太累,返程巴士的司机又过于放飞自我,妻子和母亲都在返程的路上晕车了,大吐特吐一番,下车后半晌也没回过神来。于是整个下午都窝在酒店里面休息,养精蓄锐。

这是第四天,颇为疲累的一天。

……

10月7日,返回成都。

逛了逛文殊坊,排队在网红店铺宫廷糕点总店处,买了几斤点心。

下午在某川剧院,看了一场颇具特色的川剧表演。

晚上见了几个大学同学,喝酒吹牛一如往昔。

这是第五天,行程满满的一天。

……

10月8日,返回深圳。

回家的感觉真好。

Florence 当我们谈爱情时 超级英雄 Mario

评论

Your browser is out-of-date!

Update your browser to view this website correctly. Update my browser now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