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看 赛博浪客

魔兽世界怀旧版

看完 Cyberpunk EdgeRunners 大概是一个月之前的事。当时我的情绪比较低沉,陷进去很深,却一直不知道该怎样动笔。后来又开始看最新一季的 Rick and Morty ,情绪完全转了个个儿,更加不知道该怎么动笔。

再后来又是一场小病(染病之事可见于染病记),实在是无力动笔,便一直拖到现在。

痊愈之后回想起 Cyberpunk EdgeRunners ,总觉心里面留了根儿刺儿,不写点什么,实在对不起曾经为之着迷与之共情的那段时光。于是终于拾起笔来,逼着自己写些什么。

Cyberpunk EdgeRunners 是基于《赛博朋克 2077》世界观制作的的原创网络动画作品,由  Trigger  负责制作,今石洋之执导。于 2022 年 9 月 13 日由流媒体平台 Netflix 发布,全 10 集 。

该片讲述了一名未来城市的街头小子 David,想在科技与身体改造大行其道的世界中生存下来的故事。

于我而言,Cyberpunk EdgeRunners 是一部双向奔赴的爱情童话。一个愿意为她遥远而奢侈的理想付出生命,一个愿意为他安宁而自由的生活默默守护。在充满欺诈、背叛和露水情缘的 Cyberpunk 世界里, 这种如独角兽一般稀缺的爱情散发着无比圣洁的光辉,耀眼而夺目。

剧末 Lucy 孤身一人来到月球,形单影只,而身边突然开始投射出 David 的身影之时,我的眼泪开始不受控制的滴落下来,痛击我心。

……

除此之外,Cyberpunk EdgeRunnersCyberpunk 世界的刻画也非常出彩,色彩饱满而洒脱,角色生动而可信。如果你想要知道所谓的 Cyberpunk 是什么样子,这部动画或许可以让你一窥究竟。

癸卯年春节漫谈 魔兽世界停服,一个时代落幕

评论

Your browser is out-of-date!

Update your browser to view this website correctly. Update my browser now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