摔车记

bike-accident

早上骑车上班,路上,跟对向驶来的一辆电动车撞车了。

说是撞车,其实就是自行车左侧把手蹭到了一下,因为速度不慢,车子立即失去平衡,就摔了。当时脑子一片空白,等反应过来的时候人已经趴地上了。应该把旁边行人吓了一跳。从地上爬起来之后,我略微检查了一下身上,无甚大碍,只是略有些狼狈和尴尬。

回过头,发现对向而来的那辆电动车也摔了。自行车道旁边儿有块泥地,那辆车跟骑手都摔在了泥地里,没我疼,却比我狼狈的多。

我想了想,这次事故也不能全怪他,便走过去,问了一句,“没事吧?”

骑手是位女士。上来就质问我,“骑那么快干嘛?”

我转身就走,只觉此人不可理喻。这次事故,无论从哪个角度来说,都是她的责任更大些,却偏偏能做到如此理直气壮。

惹不起。

“你就这么走啦?” 身后传来此人声音,不依不饶。

“那你想怎样?” 我转过身,心想这是要赖上我了?

“你把我撞了,什么也不说,就想这么走了?”

我都气乐了。“那你报警吧。”

对方果真拿起手机,对着电话添油加醋一番,喊了交警过来。我则抽空请了假,把自己的自行车扶起来停放路边,冷眼旁观。

焦躁的 20 分钟过去,来了俩交警,一男一女,都很年轻。

交警小哥把我拉到一旁,问我事情经过。另一位则去找那位女士去了解情况去了。本来就是极小的一件事儿,又能聊出些啥?我便简单说了一下事情经过。交警小哥态度和善,却指出:这条路,我的行进方向,得算是逆向行驶。

我懵逼的看着一辆辆从我身边骑过去的自行车和电动车,“可我要去公司,只能这么走啊……”。

交警小哥点点头说,“对,我知道,大家都这么走嘛。我只是说啊,这个事儿要是真按交通法规来处置的话,只能算是你的责任。”

完蛋,被拿捏了。

交警小哥继续说,“没事,我会尽力用最小的代价帮你解决这个事儿,你看成不?”

我只好点点头。

过了一会儿,交警小哥把我跟那位女骑手拉到一块,问那位女骑手有啥诉求。我这才发现她眼睛通红,满脸委屈。听到问她诉求,她声音嘶哑的说自己没啥诉求。于是交警小哥便让我给她道个歉。

我想了想,虽然心里面仍是不服气,但还是低下姿态,给她认真道了歉。

没想到她就突然崩溃般的哭了起来。

这下我可真的懵了,忍不住又说了几句道歉跟劝慰的话,夹杂着突如其来的内疚,语气也真诚了许多。在当时以及事后我都为此有过反思,是不是我的行为真的有些过分?

我始终没有想明白。

总之,又过了一会儿,那位女士便语带哽咽的让我离开。我总觉得那时候走的话太像个负心汉,确认了几次之后,又实在不知道还能做些啥,便还是离开了。

去到公司之后,才发现自己腿上有两处擦伤。无甚大碍,却疼的让人心烦。唉,所谓无妄之灾,便是如此。

亢龙无悔 闲淡有趣

评论

Your browser is out-of-date!

Update your browser to view this website correctly. Update my browser now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