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则》读书笔记

原则

瑞达里欧是著名对冲基金桥水的创始人。

他是一个成功的投机者,所以《原则》一书中大多数的案例都是他和他的朋友在股市和期货市场的交易和预测。

通过市场交易赚钱是很困难的。对此,才华横溢的交易者和投资家伯纳德·巴鲁克形象地说道:“如果你已经做好准备放弃一切其他东西,像医科学生研究解剖一样仔细地研究市场的整个历史和背景,并研究所有主要上市公司——如果你能做到上述的一切,同时你还拥有赌博者的镇定、洞察者的第六感和狮子的勇气,你才有可能抓住一丝机会。”

瑞达里欧把寻求成功的旅程比作是一场冒险。

确定目标,通过不断试错,寻找到一套行之有效的可复制模式,然后持续补充完善和反复利用。这是他的成功之道。

但要存在敬畏之心,因为你永远不能百分百的笃定自己的判断正确无误。

而且即便你的预测确实在一段时间之后变成现实,在变成现实之前的那段漫长时间内也极有可能发生任何事,包括可能摧毁你的事。

历史是不断在重复自己的,你几乎可以认为所有未发生的事情都曾在过去的某个时间中发生过。学习历史可能会在一定程度上,让你避免错误。

我的目标只是让自己正确——我并不关心正确的答案是不是来源于我。所以我学会了让自己保持极度开明的心态,允许其他人指出我可能疏忽的东西。我发现,我能够成功的唯一途径将是:

  1. 找到与我观点不同的最聪明的人,以便自己能够努力理解他们的推理。

  2. 知道自己在什么时候不能有明确的意见,不急于下结论。

  3. 逐步归纳永恒和普适的原则,对其进行测试,将其系统化。

  4. 通过平衡风险来保持较大的回报,并降低下行波动。

瑞达里欧进行股票和期货交易投资的基本原理是,找到一些影响价格的参数(哪怕是主观判断),建立价格公式,通过历史数据验证算法,并不断的在其价格公式上添加更多的权重参数,以持续性的优化算法。

最终瑞达里欧通过这些算法来指导投资。

我猜这种利用计算机进行投机市场价格预测的方法在现如今应该是比较常用的投资方法了。

鸡蛋不要放在一个篮子里的 瑞达里欧版解释:

想要拥有很多优势,而又不暴露于不可接受的劣势之下,最稳妥的方式是做出一系列良好的、互不相关的押注,彼此平衡,相互补充。

以上。

黄生借书说 说说 Gears 5

评论

Your browser is out-of-date!

Update your browser to view this website correctly. Update my browser now

×